视频媒体15秒单一品牌广告或可平移至移动终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行业与产业

视频媒体15秒单一品牌广告或可平移至移动终端

赛迪网

2012年11月09日18:0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除了传统PC桌面的竞争,布局移动领域是视频媒体的下一个战场。目前用户行为正快速、大规模地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业内人士指出,移动终端的视频广告由于覆盖人群更广,且用户在使用移动终端时通常注意力更集中,因此将有可能产生更理想的广告投放效果。但需要看到的是,在移动终端上放置广告位需要视频媒体更加谨慎。不久前风行网推出的PC端15秒单一品牌贴片广告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赢得了用户良好的口碑,同时也展示出了独到的营销优势。在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和广告价值的基础上,风行网的15秒广告也被业内视为最有可能直接平移到移动终端上视频广告模式。

  根据2012年4月份由R3和Admaster发布的报告,超过4/5的中国广告主打算增加2012年数字媒体的支出,他们对网络视频和社会化媒体尤为感兴趣,23%的广告主打算将大部分增加的预算投入到网络视频中,16%会投放到社交网络中。与此同时,超过51%的大广告主计划在未来2-3年大幅增加手机广告的投入,可以看出,移动视频广告将成为市场的大热门之一。由于移动终端的独占性、深入互动和定位到人,移动互联网广告在品牌识别、品牌偏好和购买意愿等方面的平均效果超过PC互联网广告。

  在日前召开的艾瑞年会上,国内某广告公司的负责人指出,移动广告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他介绍称,传统的PC领域,广告人群达到3亿;但是中国现有手机用户近10亿,3亿用户会使用手机上网,未来这一数字至少能扩展到7亿。更重要的是,移动互联网到达了PC互联网尚未到达的人群,比如保安或则餐厅服务人员等,广告公司要挖掘中国近4亿的只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同时他还指出,无论是什么模式的广告,都应该具备三个特点,即对广告主来说要做到精准投放,成本低;对媒体主来说要实现利益最大化;对用户则需要体验最优呈现。

  然而,目前多数视频网站在PC端超过45秒的广告形式显得并不适合直接平移到移动客户端上。第三方数据显示,网民对PC上的视频前贴片广告的反感程度会随着广告时长的增长而加剧。当贴片广告时长达60秒时,被调查者给出4.53的评分(5分为非常反感); 另据DCCI报告指出,仅有3.8%的用户能够忍受45秒的广告时长,能够忍受60秒时长的用户则低至2.1%。在屏幕更加狭小的手机或PAD终端上,长时间的广告显然更容易激怒用户,此外还要考虑广告可能造成的流量消耗。用户体验无法保证,广告效果就无从谈起。这也是目前多数视频网站不敢在移动客户端放置贴片广告的主要原因。而移动视频广告也一直处在一个相对的空白期。

  今年8月,风行网发布“Univideo黄金15秒”广告战略,将其平台内容的前贴片广告时长从统一缩减至15秒。据艾瑞网、DCCI、Millward Brown三家权威数据调研机构的报告显示15秒前贴广告对比45秒前贴广告具有三大优势:用户对广告时长的接受度提高17倍;点击率提高44%;正确回忆率提高58%。也就是说,无论从用户体验或是广告效果来看,15秒的贴片广告对比常见的45秒以上广告都极具优势。

  尽管目前风行网与多数视频媒体一样,在其移动客户端上并没有放置广告,但今年早些时候与SMG的“台网融合”合作已经暴露了风行网未来大举进军移动终端的野心。台网融合将以多屏互动,打通包括电视、PC和移动终端等不同媒介之间的藩篱,打造一个全媒体网络电视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接触到节目内容,同时也让节目内容随时随地找到用户。可以预见的是,当这个全媒体电视平台逐渐走向成熟,风行网也会在其上引入一系列相应的营收手段,那么届时兼顾用户体验与营销价值的“Univideo黄金15秒”将极有可能被平移到移动终端。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