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嫦娥三号”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发射和落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马兴瑞:“嫦娥三号”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发射和落月

2012年11月10日20:4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马兴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按计划,“嫦娥三号”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射落月。

  马兴瑞说,中国的探月工程目前分为“绕、落、回”。“嫦娥三号”执行的是落月的任务。目前按照计划来看,在明年的下半年,我们要实施“嫦娥三号”的发射和落月的巡视勘测任务。这也是中国第一个飞行器能够软着陆在地外天体上。它主要的任务是实施落月巡视勘查勘测,包括对月球土壤的一种勘查、勘测,还有包括月球环境的勘查、勘测,也包括要突破一些新的航天技术。在月球上,它一个作业要15天左右,将为中国的深空探测奠定好基础。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