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林:解决四个问题 实现校企共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戴林:解决四个问题 实现校企共赢

2012年11月10日21:1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第二场集体采访活动,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戴林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记者关于校企合作的问题时表示,解决校企合作就是解决四个问题。第一个是利益问题。我们的原则是,先让学校占利,然后企业再分利,将来实现成果转化并产业化以后,企业的收益会非常大。

  第二,解决需求和名声问题。我们把校企合作过程中发表论文的权利交给学校,把申请专利的权利留给企业。

  第三,人才问题。让学校的人才能走向企业,这样学校的人可以发展。同时,可以让企业的人才通过交流走向学校,提升他们的理论知识水平,获得学位。

  第四,合作问题。多年来,天地伟业一直和天津大学有密切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我们建立了联合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也取得了很多科技进步奖,实现了双方的共赢。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