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数字:10月CPI同比上涨1.7% 我国单身男女达1.8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一周数字:10月CPI同比上涨1.7% 我国单身男女达1.8亿

2012年11月11日2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11.5~11.11)

  1.7%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创下2010年2月以来的新低。专家表示,10月CPI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猪肉价格大幅下降,未来CPI将继续在低位徘徊,全年CPI预计在3%左右。此外,未来影响物价上涨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11月CPI很可能重回2%以上,整体通胀压力仍不容忽视。

  20亿元

  11月11日,这一天被很多年轻人称为“光棍节”。来自天猫官方数据,仅仅在开放活动的第一分钟,就有超过1000万人涌入天猫,而第37分钟的时候刚突破10亿,1小时10分钟时已达20亿。对于这种逢节促销的商业活动,社科院专家认为,这是商家在市场压力下的一种积极应对办法。

  23倍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已酝酿8年却仍未出台,目前来看,我国收入最高10%群体和收入最低10%群体的收入差距,从1988年的7.3倍已经上升到23倍,行业差距达到8倍。其中,机关单位的养老金高企业2-3倍。为此有关专家表示,“十二五”时期,应在初次分配领域制定并实施积极的收入分配政策,从多个层面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

  8%

  财富品质研究院8日发布《2012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截至10月,中国千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140万,亿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则达到8万。2012年全球共有1226名富豪荣登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其中中国上榜富豪100名,富豪数目在全球所占比重8%。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富豪群体中家族财富的倾向日益明显,正在逐渐形成“财富家族圈”。

  30个

  地方微调住房公积金政策步伐并未放慢。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我国有近30个城市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其中,近期多个二三线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大幅提升,异地购房公积金还贷也在逐渐铺开。业内人士认为,不少地方的楼市调控政策悄然微调,虽然覆盖面较小,有利于刚需人群,但应警惕非刚需入市推高后期房价上涨预期。

  8成

  截至6日,已有万科、招商地产等7家知名房企发布了今年前10个月销售业绩。其中,万科以1100.2亿元的前10个月业绩,成为今年首个上千亿元销售额的房企。事实上,在8月份,中海地产已悄悄将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1000亿港元,目前已经完成目标的91.9%。据业内人士透露,已公布三季度业绩的上市房企中,有八成已完成年度任务。

  59%

  中汽协9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乘用车销售129.89万辆,环比下降1.27%,同比增长6.40%。值得注意的是,日系乘用车销量下降仍然显著,月度销量自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10万辆,市场占有率首次跌破10%。分析认为,日系车销量下滑是日系车企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预计不足,以及受到大规模召回事件、日本地震及钓鱼岛事件的影响。

  1.8亿人

  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多达1.8亿。对此,婚恋专家表示,中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中,不少年轻人从农村或中小城镇来到大都市,生存压力大,很多人把精力用到了奋斗打拼上,进而推迟了婚恋年龄。今年初,由民政部与百合网联合发布《2011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九成女性选择对方“有稳定收入”为结婚的必要条件,而近七成女性选择“男性要有房才能结婚”。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一周人物、数字专题页面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