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7点: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敲定 日系车销量降5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闻17点: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敲定 日系车销量降59%

2012年11月11日2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新闻17点”是中国经济网推出的一档新闻摘要类专题栏目,每天下午17点准时为读者梳理最新的财经时政要闻,以不超过150字的摘要形式荟萃当天最具价值的新闻内容,为您在高品位、快节奏的现代化生活中提供最便捷的信息传播服务。

  消息称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敲定

  据石油行业知情人士透露,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已基本敲定,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新方案有望在年内亮相。与此前各方面预计的一样,新方案或将把国际市场的原油平均价格连续变化的时间“22个工作日”正式变更为“10个工作日”,而“4%”的国际油价涨跌幅度则有可能取消,届时国内成品油价的变动将更加频繁。

  ★网友有话说:变动的频率更快?希望不是一路飙升才好。

  保险销售误导引入追责机制

  9日,保监会网站公布的《人身保险公司销售误导责任追究指导意见》显示,从明年起,人身险销售误导将正式引入责任追究机制。新规明确指出,相关人员或企业通过欺骗、隐瞒或者诱导等方式,对有关保险产品的情况作引人误解的宣传或者说明的行为均属于销售误导。出现销售误导行为严重的险企,相关责任人可能面临被开除的处分。

  ★网友有话说:坚决支持!不好好治理没法取得投保人信任的。

  日系车在华销量同比降59%

  中汽协9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乘用车销售129.89万辆,环比下降1.27%,同比增长6.40%。值得注意的是,日系乘用车销量下降仍然显著,月度销量自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10万辆,市场占有率首次跌破10%。分析认为,日系车销量下滑是日系车企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预计不足,以及受到大规模召回事件、日本地震及钓鱼岛事件的影响。

  ★网友有话说:日系车销量下降应在意料之中,但同比降59%,有点多了,值得日本政府好好反思一下。

  莫言或穿燕尾服去瑞典领奖

  9日,莫言的大哥管谟贤表示,莫言目前正在为去瑞典领诺贝尔文学奖做准备,除发言稿之外,还要准备燕尾服、学跳舞等。夫人和女儿,还有其他朋友将和他一起去瑞典。管谟贤还透露,获得诺贝尔奖后的莫言肯定会继续创作,而下一部小说一定还是写高密东北乡,内容可能会写反腐败。

  ★网友有话说:为了领个奖没必要改变自己!莫言应该坚持自我!

  苹果跌出中国智能机市场前5

  9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中国本土厂商出货量的大幅提升,三季度,苹果已经被挤出了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的行列。报告显示,三星依然以1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而第二位联想的份额也有13%,排名三至五位的分别是酷派、中兴和华为。报告指出,中国厂商以极低的销售价格吸引了许多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

  ★网友有话说:苹果的创新能力还不够的话,只会成为第二个诺基亚!

  黑龙江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黑龙江省日前公布了随迁子女就地高考的具体办法,成为首个明确“异地高考”具体门槛的省份。据了解,拥有黑龙江省高中学籍并在黑龙江连续就读三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只要其父母在黑龙江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便可在黑龙江就地高考。随迁子女报名可携带父母工作和住所证明到学籍所在地的市、县招考办报名。

  ★网友有话说:“异地高考”终于尘埃落定,真好!

  自动硬币存取款机亮相

  9日,由央行营业管理部展示的北京市第一台自助硬币存取款机,今后,市民手中多余的硬币可以通过自助存款机换成纸币了。据了解,硬币存款额最低10元,一次最高额200元,最小硬币为1毛。央行营管部同时透露,目前已经建立了第一批145个“现金服务联系点”,方便商户和市民找零换整。

  ★网友有话说:生活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赞一个!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