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预计明年全球贸易增长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丰预计明年全球贸易增长5%

陈听雨

2012年11月13日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控股12日发布报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不会酿成大范围的贸易保护主义,2013年全球贸易将温和复苏。该预测与世界贸易组织(WTO)此前预估的明年全球贸易将增长4.5%基本相符,WTO预计今年全球贸易仅增长2.5%。

  汇丰控股12日发布报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不会酿成大范围的贸易保护主义,2013年全球贸易将温和复苏。报告预计,受助于新兴经济体之间商业贸易活动日益活跃,明年全球贸易将比今年增长约5%,2014年至2016年期间,全球贸易增速将升至6%至7%。

  该预测与世界贸易组织(WTO)此前预估的明年全球贸易将增长4.5%基本相符,WTO预计今年全球贸易仅增长2.5%。

  对于市场担心贸易保护主义在一些西方国家可能升温,汇丰控股全球贸易主管詹姆斯·埃米特表示,“这不会是一个经常出现的话题”,全球贸易格局将越来越受到快速成长的亚洲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间“南南”贸易的影响,它们已成为贸易融资市场的领跑者。

  埃米特乐观地认为,受消费需求增长和人民币结算便利性的推动,中国与印度间的贸易将继续快速增长,绕开美元而直接用人民币为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进行结算,已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埃米特称,“汇丰近期已首次为印度从中国的进口交易开出人民币信用证”,汇率风险减少,新兴市场买家对此感觉尤为明显,“人民币将在‘南南’贸易流动中扮演重要角色”。(陈听雨)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