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住建部部长: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2012年11月13日14:5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明年保障房开工600万套左右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召开第四次记者招待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民生工作情况

  今后,我国将坚持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相结合,加快完善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将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资金管理,并将和各地一起努力,尽可能把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姜伟新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国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问题;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满足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同时,加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力度,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城乡住房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表示,今后,我国将坚持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相结合,加快完善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住有所居。

  在回答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的问题时,姜伟新说,“十二五”时期我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是3600万套,2011年已经开工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不会低于500万套,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随着大批保障性住房的陆续建成,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分配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姜伟新说,今后国家将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资金管理,并将和各地一起努力,尽可能把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在回答记者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时,姜伟新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