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重大价格政策实施一年后将评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安徽:重大价格政策实施一年后将评估

2012年11月13日15:58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了解到,《省物价局重大价格政策后评估试行办法》已正式出台,今后我省重大的价格政策将在实施一周年后评估,并形成报告,作为省物价局完善价格决策机制的重要依据。

  该办法规定,省物价局制定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价格政策,省物价局相关部门应在政策实施1周年后组织实施评估;对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超过半年的价格干预措施,要在执行期满前2个月组织评估;仅在个别市县实施的,可委托实施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相关价格政策评估工作。

  重大价格政策后评估的内容包括:价格政策是否得到普遍遵守和执行,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价格政策是否具有可操作性,能否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是否引发新的问题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分析价格政策制定依据的变化情况,以及价格政策是否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对价格总水平、居民生活、经营者和相关行业发展产生的实际效益,以及消费者、经营者等的客观反映。

  评估时,成立评估工作组,评估工作组形成的评估报告,报局务会议审议。经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的重大价格政策评估报告,作为省物价局完善配套相关制度,改进价格工作的重要依据。

(来源:合肥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