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爆仓”凌晨四点开始派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快递“爆仓”凌晨四点开始派件

2012年11月13日16: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光棍节”电商约战促销,使终端配送的快递环节备受考验。昨日,一张快递营业点被货物挤爆的照片在微博上疯传,引来大量网友围观。一些淘宝卖家说,已经预先给消费者打了“预防针”,而业内人士则向羊城晚报记者分析,相关配送需一周才能消化,但预计今年影响要较去年平稳。

  快递再现“爆仓”

  昨日一早,一张申通公司网点爆仓的照片就在网上疯传。照片上大量快件从营业点里面一直堆了出来,像小山一般。这张照片是广州一位网友在微博发布的,其表示,据说该网店从凌晨四点已开始派件,“这就是双11”。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虽然仍有“爆仓”,但今年快递公司普遍有所准备,预计影响会比去年小。上述“爆仓”的申通营业点在广州老城区的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光棍节导致送件数量翻倍,需要加紧组织人手送件,但预计当天就能消化,不会出现去年大规模“爆仓”的情形。

  韵达快递昨日表示,“双11”期间全网络业务量同比翻了近一番,但由于70多个分拨中心已作了充分准备,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以及一线城市的揽收、派送与往常一样,只是一些偏远地区和二线城市的中转、派送的压力较之“双11”之前有所增加。

  顺丰速运方面则表示,该公司主要针对速度、质量要求较高的市场,受影响不明显,但近日业务也有所增加。

  配送消化约需一周时间

  为了避免再现去年大量消费者投诉配送不及时的局面,很多淘宝卖家纷纷提前打“预防针”。广州一位经营化妆品的淘宝卖家李小姐说,光棍节期间,他们业务也增加了50%以上。相熟的几家快递公司收货时都说,近期配送速度会变慢,作为卖家他们也在网上提醒客户,希望大家给予谅解。

  广东知名快递专家、《物流》杂志主编廖永生分析,“双11”网购量激增对快递业肯定有影响,相关配送约需一周左右才能消化,但预计今年影响比去年要小。“寄送文件、样品、药品等急需的快递服务并未受影响,这进一步降低了今年光棍节网购对快递行业的影响。”

(来源:羊城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