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管办:低空空域改革2013年全国铺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空管办:低空空域改革2013年全国铺开

本报记者 潘洁 发自上海

2012年11月14日07: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3日,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官员对外透露,2010年底启动的低空空域改革明年将在全国铺开,通用航空审批手续将大大简化。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空管局副局长马欣说,近期将出台相关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和通用航空任务审批办法等具体措施,繁琐的通用航空飞行审批程序将简化,私人飞机“飞天难”问题或也将得到解决。

  根据2010年8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出台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低空空域开放将按试点、推广、深化三个阶段逐步推进改革,即2011年前在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进行改革试点;2011年至2015年底前在全国推广试点;2016年至2020年进一步深化改革,在2020年底前,建立起科学的空管理论体系、法规体系、运行管理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

  据介绍,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动的主要区域,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蕴藏着极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此外,有消息称,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修订《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等法规也有望近期颁布。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