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就麦道夫骗局诉讼达成和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丰就麦道夫骗局诉讼达成和解

本报综合报道

2012年11月14日07: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银行当地时间11月12日宣布,已经与一家在麦道夫庞氏骗案中遭受损失的投资基金就违反托管责任的索赔诉讼达成和解协议,可能为其他同类型诉讼的解决形成一个指导意见。

  汇丰银行在声明中指出,“汇丰在此确认,已经与Kalix基金有限公司达成一个和平解决方案,目前尚等待必要的监管批准。”汇丰银行没有在声明中说明具体的和解金额。Kalix基金有限公司在之前诉讼送要求汇丰银行赔偿约3560万美元投资损失。

  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爱尔兰Kalix基金有限公司是Thelma国际基金的投资者之一,后者在麦道夫相关的企业有投资,汇丰银行则是在其中担任资金托管银行,管理相关的存款和付款。Thelma国际基金是欧盟监管下的所谓可转让证券产品集合投资代理实体。

  麦道夫在2008年12月被捕,2009年在庭审中承认庞氏骗局指控并被判处150年徒刑。他的受害者包括了大量知名投资者。

  分析指出,汇丰银行与Kalix基金有限公司的和解协议将会鼓励其他投资者试图向作为麦道夫投资资金代管银行的前者提出新的索赔请求。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投资者服务企业迪米诺约表示,“这次和解对设立在爱尔兰或者卢森堡的麦道夫投资基金的投资者追讨相关损失是一个重大进展。”

  迪米诺约代表2500名在麦道夫骗局中蒙受损失的非美国投资者,该机构表示,“虽然和解协议的具体条款还不得而知,但是和解本身已经显示资金托管银行有意愿赔偿麦道夫骗局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