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认为中美应加强交流促经贸合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认为中美应加强交流促经贸合作

2012年11月14日08: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认为中美应加强交流促进经贸合作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 樊宇)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何宁13日说,中美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本质上是互惠互利的,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应进一步增进交流,促进双边经贸发展。

  何宁当天出席在华盛顿举办的“中美投资贸易及法律论坛”时说,过去几十年来,中美两国经贸关系中尽管存在一些摩擦,但也取得了很大成功,两国经贸联系从未如此紧密。

  何宁指出,去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达4466亿美元,今年有望再创新高。过去10年来,中国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美国对华出口增长了468%。与此同时,中美两国成为各自重要的投资目的地,两国企业都表现出更大的投资热情。

  何宁指出,过去几年来,美国针对一些中国企业发起了反倾销、反补贴和“337调查”。由于对美国法律体系了解有限,不少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难以恰当应对。中美两国政府和专家有必要定期交流,以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中美投资贸易及法律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美国国际商务理事会和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中美两国政府、行业协会和其他相关组织的代表就如何促进中美贸易与投资发展、企业如何运用国际商事规则及投资目的地国的法律制度防范风险及依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