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存:中国大量月收入1500的人住着七套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陈宝存:中国大量月收入1500的人住着七套房

2012年11月22日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李凡 贾玮) 近期,全经连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做客了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当主持人问到现在的楼市究竟泡沫有多大时,陈宝存回答:“没有任何泡沫”,他同时指出,中国有大量月收入1500的人住着7套房。

陈宝存说:“大家现在实际上都在揪着商品房房价这部分,但是都没有考虑到北京目前市场上所拥有的存量房数量,其实至少70%存量房都是政府的。我前阵子在重庆讲课,发现老师们有很多的集资建房,才一千九一平米;所以说实际上,目前就是这种存量房太多太多了,根本就不是按照商品房的房价卖的。”

    陈宝存表示,所有的房价收入比数据都存在误读,并没有考虑拆迁安置的居民,他们有可能回迁了五、六套房子。“大学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所有福利房现在还都存在,城市居民并没有说都去花钱买房,有大量月收入一千五的人都住着七套房子,这样的情况太多了;这些因素都要考虑进去,怎么能说楼市有泡沫呢?实际上恰恰是高收入人群回补了各个类型的政策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