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委人士称“房婶”房产为买问题房后索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州建委人士称“房婶”房产为买问题房后索赔

2012年11月22日10:5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房产价值或超1500万元

  昨日,网友贴出了一份家庭房产一览表,显示李芸卿名下拥有24套房。不过,已注销6套,实际为18套房。李芸卿被一些网友戏称为“房婶”。记者留意到,18套房中,李芸卿单独拥有9套,李芸卿与梁自立或梁家劲共同拥有4套,梁自立单独拥有5套。在李芸卿独有或共有的13套房产中,只有12套可完全看清建筑面积,共计1063平方米。来自地产中介满堂红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4655元/平方米。粗略测算,这些房产总价达1500万元。

  从网上公布的李芸卿身份证信息看,她今年68岁。梁自立则出生于1975年,37岁,梁家劲出生于1972年,40岁。

  当事人称纪委向她了解情况

  针对网上热议“广州城建退休领导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一事,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廉洁广州”昨日16时56分回应称,“相关单位正在了解核实”。对广州市纪委这一快速反应,网友纷纷表示赞赏。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李芸卿,她否认自己是城建系统高官。她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据她介绍,目前自己只有6套房产,她的3个儿子大概也有六七套房产,家庭房产在12套左右。李芸卿表示,自己不是什么退休的领导,就是平民一个,市纪委找了越秀城建集团,而单位找到了她。下一步,她会把实际情况向纪检部门如实反映。

  “广州城建退休领导李芸卿坐拥24套房产”。

  昨日,这则微博在网上广泛流传。昨日记者了解到,李芸卿真实身份为越秀城建集团下属一个设计院的退休工程师。广州市建设系统内部人士透露,李芸卿是一名上访“常客”。她此前多次故意买有质量问题的房产,然后通过上访等方式,给开发商施压,然后索赔。李芸卿称,这可能是开发商故意散布消息,分散她的精神。

  市建委人士透露李芸卿房产来源:

  买问题房找开发商索赔

  今年7月23日,记者在广州市建委举行的一次接访中遇到了李芸卿。当时,李芸卿反映她购买了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2312单元的写字楼,但因为工程进度和质量问题,一直收不了楼。

  广州市建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李芸卿因为建筑质量问题到建委上访远远不止这一次,而且每次上访所涉及的房产都不尽相同。“我们的信访人员接待过她好多次,每次都是挑建筑的毛病。”

  广州市建委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李芸卿对建筑质量极为熟悉,如果是出于买房投资或者自住,不可能总是买到质量差的房屋。“李芸卿是故意买质量差的房,然后找开发商索赔,要求赔钱或者赔房子。”

  据建设系统内部人士透露,李芸卿确实是广州城建集团一名退休的工程师。据了解,广州城建集团目前并入了越秀集团。

(来源:南方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