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移民变身外商 个人所得税将减少10%【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兰移民变身外商 个人所得税将减少10%【3】

2012年11月29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或再辟上市蹊径

此前因证监会提高国内餐饮及加盟连锁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标准,俏江南等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遭遇上市瓶颈。俏江南的下一步上市计划,杜薇三缄其口,只称:“上市是水道渠成的事。”

认为“上市是每一个成功企业的必经之路”的张兰对俏江南谋划上市之心早已落定。去年3月,俏江南就已向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虽然行事低调,然而今年1月份的“终止审查”名单俏江南赫然在列。至此,俏江南A股的国内上市之路匝然而止。

而此次却再次引发外界猜想不断:张兰择机更换国籍或为赴港上市铺路。

消息称,俏江南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筹集1-2亿美元,赴港上市计划已经启动。在记者采访中,杜薇对俏江南这一计划并未正面给与回应,但也未否认。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餐饮企业上市难短期内很难改变,餐饮业近年来越发惨淡,部分企业甚至出现资金链断裂。外商投资企业相对于境内外上市有更多选择,国外有多种融资渠道弥补资金压力,境外上市加速企业融资、拓展外资来源、降低成本。”

俏江南目前全国分店总数为60家。俏江南方面称,俏江南发展较为迅速,未来将继续扩大店面,不排除在二线城市继续增新几家店的可能,有步骤地布局国际市场。

此前消息称,为谋求上市,俏江南卖掉兰会所,对旗下业务进行整合。然而大规模的扩张同时,店面费用和巨额资金需求无疑成为巨大枷锁。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