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血拼美国购物季 网民跨境消费额同比涨14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人血拼美国购物季 网民跨境消费额同比涨140%

贾中山

2012年11月29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 “双11”购物狂欢节当天已创造出191亿元的消费纪录,但中国网民的网购热情依然没有消退的迹象。昨天,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在过去5天的“美国购物季”中,中国网民跨境消费额比去年大幅增长了140%。

每年感恩节到圣诞节是全美地区最主要的购物季,这段时间商家都会在这一段推出大量超值商品吸引顾客“血拼”,这也成为“海淘族”一年一度的购物欢乐时光。据支付宝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过去几天,“海淘族”的跨境网购热情明显攀升,本月23日“黑色星期五”和26日的“网购星期一”当天的支付交易额均比平日增长近80%,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而5天的“美国购物季”中,支付宝跨境支付总的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0%,交易笔数也有近一倍的增长。

从地区交易数据看,五天的“美国购物季”中,“海淘”消费超过一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三个地区。其中,北京人最“疯狂”,消费占交易量的21%,排名全国第一,上海和广东以18%、 16%的占比紧随其后。

按常规的价格,海淘来的东西普遍会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有的甚至一半以上。欧美地区向来是“海淘族”血拼的主阵地,超过八成的“海淘”交易都在欧美网站产生。网民在该地区主要“海淘”婴幼儿用品、服饰、化妆品、电子产品几类商户。(记者贾中山)

(责任编辑:罗知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