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乌克兰玉米最快年底抵达中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首批乌克兰玉米最快年底抵达中国

2012年12月07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珂)记者今日从乌克兰最大的农业企业——乌克兰农牧集团(UkrLandFarming Public Ltd.,以下简称ULF)获悉,ULF已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玉米供应的合作备忘录,首批乌克兰玉米最快将于年底抵达中国。这是继上月中乌两国政府签署关于乌克兰玉米出口中国的检验检疫合作协议之后,两国企业对推动双方经贸合作的进一步落实与深化。

今年,中乌两国农业合作实现快速发展。7月,乌克兰农业政策和粮食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价值30亿美元的农业项目贷款合作备忘录。11月,乌克兰农业政策和食品部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北京签署了关于乌克兰向中国出口玉米的协议,使乌克兰玉米得以出口中国。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吴立表示,尽管国内玉米近几年连年增产,但随着玉米深加工产品和畜牧业需求上升,我国玉米进口需求仍不断增大。自2008年起,中国年度进口玉米量连续四年出现增长,2011年玉米进口量达550万吨,今年则计划进口600万吨。

ULF集团董事长奥列格?巴赫马久科(Oleg Bakhmatyuk)说,乌克兰作为世界主要粮食出口国之一,其产品满足欧盟食品标准不含转基因,而且价格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乌克兰能够稳定地提供1000-1500万吨的玉米出口,可成为继美国、阿根廷之后,中国粮食进口来源的新选择。

根据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2013年粮棉进口关税配额数量,明年我国玉米进口配额为720万吨。(完)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