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青岛私人会所:进门先交20万 餐具全为金银【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揭秘青岛私人会所:进门先交20万 餐具全为金银【2】

杨冰 周晓荷

2012年12月11日0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奢华

  餐具有的用金器银器

  记者在采访之前和采访中,也陆续受邀前去了一些会所。部分会所的奢华,不亲眼见到恐怕很难想象。

  “看上去不起眼的会所,进去可能非常好,不光是吃的地方,游泳池、健身房等这些设施一应俱全。”耿文俊介绍说。“红木家具什么的已经不算是稀罕事了。”在采访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会所老板说,岛城有的会所奢华到就连吃饭所用的器具,全部都是金器和银器,十分上档次。

  如此奢华的装修,自然耗费不少。在市区,仅装修就花费千万的会所并不少见,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家会所整栋别墅光装修费用,就花了8000多万,装修设计虽然是老板自己设计的,但是精细到每一个杯子,都是老板亲自采购。

  功能

  “面子”公关和“圈子”消费

  据介绍,岛城的会所大概可以分为几种主题:大企业办起来用来公关和满足内部需要的;小老板组织维持人脉关系和结交朋友的;商会开办用来分享资源谈生意和娱乐消遣的……无一例外,不少来这里消费的客人,寻求食物的美味只是很小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隐藏在背后的社会资源。当然,岛城还有一些主题会所,有承接婚庆的主题会所,有主要用于结交同样兴趣的朋友的主题会所等等。

  “其实,哪家比哪家做的饭好吃多少,还真没有,关键就是在会所里能够和什么人在一起,体现什么样的身份和价值。”老任说。

  “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圈子,他们都会到固定的地方消费,成为会员,许多生意都是在会所消费的过程中谈成的。”一家会所老板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