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青岛私人会所:进门先交20万 餐具全为金银【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揭秘青岛私人会所:进门先交20万 餐具全为金银【3】

杨冰 周晓荷

2012年12月11日0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十个会所九个亏损

  “青岛会所大部分都是赔钱的,收支平衡那已经算是最好的了。”老任目前管理着一家中等规模的私人会所,在采访中,老任多次告诉记者,会所“全是靠着大老板养起来的。”会所本身的私密性、客户的针对性等特点,制约着经济效益的产生。“现在会所都是高端接待,没人来的时候,都得空着,可人员和其他水电消耗却停不下来。”老任分析。

  养一个会所究竟要花多少钱?老任没有给出准确的数。但他告诉记者:“我知道的一家会所,光场地租金一年就要300万左右,再加上其他的支出,没有 500~600万,能养得起吗?”

  谈成生意“亏损”也值

  既然一直都在亏损,那为什么还要将会所坚持下去呢?陈先生是国内一款高端白酒的代理商,他的会所完全成了他的白酒推销展厅。陈先生说,喝高端酒的客户非富即贵,星级酒店吃多了,特色饭店吃完了,他们要的是私密感。

  “为了推广酒,一年光餐饮费要几百万,装修个会所,让圈子里的人在这里放开吃,放开喝放开玩,是一种生活,其实也是一种营销。”陈先生说,“会所开久了,客户喜欢喝什么酒,喝什么茶,有什么兴趣爱好,都摸得一清二楚,这对于商人来说,都是成功营销的杀手锏。”陈先生告诉记者,了解客户的一个小习惯,也就更容易满足他的需求,后面的生意就会好谈很多。随着他圈子里的人越来越多,做生意的渠道也多了。

  就在上个月,他因为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单位一笔酒的团购就让他进账800万。“这样的买卖一年做两笔,我这个会所还会差钱么?”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