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日本今年GDP增速1.7% 经济衰退或持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报告预测日本今年GDP增速1.7% 经济衰退或持续

2012年12月12日14:27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公布的《亚洲发展展望》报告预测,2012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1.7%,比之前的预测下调了0.6个百分点。

  该报告认为,影响日本经济复苏的因素有很多,诸如日本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严重滞后;日本以高出欧美的价格进口液化天然气,削弱了日本的竞争力;受取代核电的能源开发状况的影响等。

  近期以来,日本经济利空消息不断。日本内阁府公布的10月份景气动向指数显示,反映经济现状的同步指数环比下滑0.9个百分点至90.6,连续7个月下滑。原因是10月份液晶电视等耐用消费品出货低迷。同时在制造业萎靡的背景下,大宗用电量和加班时间这两个指标也呈走低趋势。为此,日本内阁府将总体经济形势评估下调为“显现出恶化”,认为“经济衰退的局面很可能将持续”。这已是日本内阁府连续两个月下调该评估,也是2009年4月以来首次评估为“恶化”。

  此外,日本第四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大企业信心指数为负5.5,是两个季度以来首次转为负数;中型企业信心指数为负9.9,较上季度的负3.4大幅恶化;中小企业为负17,较上季度的负19.8有所改善。(记者鲍显铭)

(来源: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