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规模“改造”摩托罗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谷歌大规模“改造”摩托罗拉

2012年12月13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摩托罗拉出售两大工厂精简供应链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谷歌开始连续对这家老牌手机企业“动手术”。近日摩托罗拉宣布将位于中国天津和巴西雅瓜里乌纳的两大工厂出售给伟创力集团。由于需要监管部门批准,两家公司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交接事宜。公司方面称,这是全球战略调整的一部分,目的在于精简供应链。

  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接

  交易完成后,这两处工厂的员工与资产将由伟创力管理,该协议还包括了针对安卓和其他移动设备的制造与服务协议,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交接事宜,完成时间将根据具体交易情况和监管部门批准情况有所调整。

  今年8月摩托罗拉大规模裁员曾引发员工集体抗议,对于外界关注的员工安排等问题,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区PR经理表示,交易结束后,工厂员工除得到来自MOTO的相应法定补偿金外,同时还会直接取得伟创力中国的工作机会,继续正常上班。

  此次收购的财务信息并没有披露。交易完成后,天津工厂将继续给摩托罗拉生产手机。

  连续裁员调整战略路线

  对于此次出售工厂的调整动作,摩托罗拉方面称其为“全球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区PR经理表示,MOTO会集中于研发和创新,集中资源做最有附加值的部分。

  事实上,谷歌在今年5月份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后,市场普遍期待摩托罗拉能获得谷歌更多的资源倾斜支持,但等到的却是连续的大规模裁员和减少生产线。

  今年8月摩托罗拉移动宣布将在全球范围裁员4000人,预计在中国将会裁掉1000人。11月,摩托罗拉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0%,并关闭全球94家办事处的三分之一,该公司管理层也经历了大规模调整,有消息称摩托罗拉明年也将关闭在韩国的大部分业务。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