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记被认定违法添加氧化剂 网友:年货不买徐福记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徐福记被认定违法添加氧化剂 网友:年货不买徐福记了

2012年12月13日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徐福记被法院认定违法添加氧化剂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石超)深圳福田法院审结了一起案件,认定徐福记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含有国家规定不得添加的抗氧化剂,已经构成对消费者的欺诈,必须作出赔偿。尽管徐福记辩称这些违规物质是原料带入,并非人为添加,但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采信。

  据了解,有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后才发现,徐福记的上述食品的产品标签上显示,食品含有添加剂TBHQ、BHT,而根据国家标准GB2760相关规定,这两种食品添加剂不能添加到糕点或糖果类食品中。随后,该消费者向深圳福田法院起诉家乐福、徐福记两家公司,宣称“家乐福销售不合格产品,构成欺诈”,同时诉指徐福记生产不合格食品。

  徐福记方面解释称“产品有关TBHQ、BHT的使用和标识完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同时提供了三份东莞市质监局出具的证明,意图说明涉案产品的添加剂并非人为添加,而是食品原料带入的。

  但法院最终认定,徐福记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必须对消费者作出相应的赔偿。

  网友伤心,过年不再买徐福记

  这个消息伤了一大片网友的心,很多人都表示,徐福记一直都是十分信赖的零食品牌,是必买的年货之一,这两种涉案食品也是大家爱吃常吃的。

  @okcgy:徐福记曾是我最信任的糖果品牌!

  @毒不死888:经常吃,又中招了。

  @徐房之窗:徐福记……一直是我包包里的常备点心……

  @我以为自己是艾米:不是吧!过年必备的年货啊!

  @会飞的鱼0811:哎呀!连名牌都这样了,这年月还能吃啥啊!

  @Bellanea:不是吧~脸徐福记都这样,其他的还有没有令人放心的啊!

  @Bowie-purple:新年别买徐福记了。

  @仰望安聯的星空:徐福记也曝出食品安全问题了,看来下个月买年货要换个牌子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