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迅网"双12"促销错标超低价 网友下单不发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易迅网"双12"促销错标超低价 网友下单不发货

2012年12月13日09:1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家住广州市天河区的网友辉仔,在“双12”促销中抢购到便宜了一千多块钱的iPad4。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店家告诉他低价是由于“系统错误”,在这种情况下订单一般不会发货。

  “易迅iPad4 16G wifi版变错价,¥2586。估计被下了不少单吧,不知道会不会发货。”前日晚,网友@子龙Gnoliz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而他的猜测也变成了现实。这天晚上十点左右,易迅网iPad4(16G wifi版)标价2568元,而官网价格为3688元,比官网便宜了1120元。网友们纷纷下单。

  辉仔就是“折腰”网友其中之一。得知消息后,他立刻用QQ账号登录易迅网,并于22时08分成功提交订单,订购了一台iPad4,支付方式为“货到付款”。22时14分,页面显示订单通过审核,已经处于待出库状态。但第二天上午,辉仔重新登录后发现,订单的状态又变回了“审核中”。

  网友@tumelody也有同样的遭遇,并在微博上“吐槽”:“我也不指望能买到这么便宜的iPad4,但是看看美国的百思买,中国的电商永远是诚信缺失。”

  @tumelody所说的百思买,是美国知名电商。前不久,一位美国网民在百思买购买了一台iPad,但他却收到了百思买寄来的五台iPad。后来,百思买表示是工作的失误,多余的四台iPad不用退回,全部送给这位网民。

  带着网民的质疑,记者联系了易迅网客服。客服回应称,11日晚由于网店系统错误,导致网页上显示的iPad价格异常,并非人工问题。目前易迅网正在研究解决措施,可能会采用赠送优惠券、送积分等手段来补偿消费者。

  对此,上海虹桥正瀚(广州)律师事务所汪良宏表示,电商网站的订单显示“审核通过”,就代表双方买卖合同成立,卖方应该履行合同,以下单时的价格卖给买方。如果卖方想撤销合同,或采用补偿措施,必须征得买方同意。网友遇到这种情况,协商不成可通过两种方式维权: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向法院起诉。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张靖

  记者 李秀婷

(来源:南方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