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美国民众支持富人加税 或有助解决财崖悬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76%美国民众支持富人加税 或有助解决财崖悬崖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解决“财政悬崖”谈判僵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及《华尔街日报》前日发表最新联合民调,反映逾75%受访者及61%共和党人均支持总统奥巴马向富人加税,或有助打破僵局。分析指,美国即使最终真的“堕崖”,亦不会实时搞垮经济,只要及时达成共识即可挽回失地。
2012年12月14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解决“财政悬崖”谈判僵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及《华尔街日报》前日发表最新联合民调,反映逾75%受访者及61%共和党人均支持总统奥巴马向富人加税,或有助打破僵局。分析指,美国即使最终真的“堕崖”,亦不会实时搞垮经济,只要及时达成共识即可挽回失地。

  民调显示,65%受访者愿意接受适量加税削支,以换取两党共识;76%更称富人加税是避免财崖的可接受让步。于上月成功连任的奥巴马支持度今年首次突破50%,反观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博纳只获得19%受访者正面评价,29%更给予负面。博纳日前与奥巴马就财崖单独会谈,会后称两党分歧仍然严重。

  由美国各大企业行政总裁(CEO)组成的“商界圆桌会议”最新调查显示,第4季CEO经济前景展望指数跌至65.6,是近3年来最低,反映企业总裁忧虑财政悬崖冲击美国经济。该组织指出,明年需缴税项仍未明朗化,令企业暂缓投资及增聘人手,对美国经济复苏造成障碍。

  此外,美国财政部前日公布,11月华府赤字为1,721亿美元,比10月增加520亿美元,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5%。外界担心新财政年度赤字高于预期,美国可能连续第5个财政年度录得过万亿美元赤字。(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