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今日内地开卖 黄牛感叹赚钱不如以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5今日内地开卖 黄牛感叹赚钱不如以前

2012年12月14日07: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水货市场当年“一机难求”盛况不再

  苹果iPhone5今日在内地正式开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合约机也同时推向市场。与上一代苹果手机相比,如今iphone5供货充足,水货价格回落之快,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iphone4“一机难求”的盛况。

  合约机首次与裸机价格一致

  记者从广东电信和广东联通证实,两家运营商将与苹果官方同步,在今日正式开卖iPhone5,其官方合约价已提前曝光,首次出现合约机与零售价一致的情形。

  据广东电信人士介绍,中国电信iPhone 5合约价与苹果裸机零售价一致,最低版本的合约价为5288元。广东联通介绍,联通iPhone 5合约价比零售价略高,其中16GB版的合约价为5899元,高于5288元的零售价,但联通称每月返还的话费多。

  两大运营商的0元购机门槛也相当接近,电信用户最低选择三年期289元的套餐,就可以参与0元购机了。联通用户三年期合约中选择286元的套餐也可0元购机,两者相差仅3元。

  根据广东联通昨日公布的信息,从12月3日到13日10天的预约期内,各渠道预约用户已超过10万户。

  黄牛感叹赚钱不如以前

  记者昨日在岗顶电脑城一带看到,港版iPhone5最低已降至4680元左右,略高于香港官网4500多元的价格。而在淘宝网上,出货量大的前十名商家将iPhone5定价都锁定在4500多元,与香港价格几乎一样,大大低于内地5288元的官价。

  每次苹果发布新手机,市场都会出现缺货和水货哄抬价格现象,很多黄牛靠此赚得盆满钵满。在iPhone 4发售时,第一批炒货价格一度达到1.5万元的高位,而4S接近10000元,iPhone 5首批的炒货价格则是在7000元左右。但随着苹果iPhone手机“一代不如一代”,黄牛们也大叹“不如以前赚钱轻松”。昨日电脑城一位商家说,当年iPhone4的价格坚挺,半年多内都在6000元左右,大大高出官方价格仍炙手可热,每台机轻松赚上千元,“只要有机,立刻就有人要,而且不砍价”。而现在,岗顶各大电脑城的iPhone5手机现货充足,问者不多,消费者听到报价4800~4900元还嫌贵。(记者薛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