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明年外贸增长指标:设定在7%左右较合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谈明年外贸增长指标:设定在7%左右较合适

2012年12月18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谈明年外贸增长指标:设定在7%左右较合适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李雪松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今年外贸设定的10%的目标几乎是不能实现了,明年预期设定外贸的增长在7%左右比较合适。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18日,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李雪松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今年外贸设定的10%的目标几乎是不能实现了,明年预期设定外贸的增长在7%左右比较合适。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6日闭幕,对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做出部署。连续三年被“定位”为宏调首务的“稳增长”开始淡出,提高“质量”、“效益”成为经济增长的中心任务。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李雪松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谈到明年的经济指标,李雪松认为,今年GDP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7.5%,估计明年有可能还会设定在7.5%,而关于CPI的指标,可能会设定到跟今年一样,4%左右。关于外贸的指标,今年设定的是10%,现在看来前11月只有5.8%的增长,几乎是不能实现了,明年预期设定外贸的增长在7%左右比较合适。

  另据海关总署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50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