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1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个单位至131--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截至12月1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个单位至131

2012年12月18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刘开雄 赵娜)“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2月11日-12月1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271万吨,较上期减少680万吨,环比下降7.59 %。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1,上涨10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2,上涨9个单位。

  进口矿价延续上周反弹之势并稳步上扬,创11周以来最大周涨幅,部分商家借机调高报价。此外,临近年末,矿山即将进入假期,铁矿石资源供应趋紧,两项因素共同促成本周的上涨行情。但需求疲软与宏观利好走势分歧,钢厂对原材料的采购依旧谨慎,此轮反弹并未能有实际成交量的配合,现货市场呈现有价无市特征。

  与此同时,钢材、焦炭价格稳步回升,港口铁矿石库存快速下降,在国内经济稳企信号逐渐清晰的背景下,钢市呈现出阶段性回暖迹象,但供过于求以及钢厂资金压力等实质性利空仍存在,钢价未来的反弹之旅困难重重。随着圣诞、元旦假期的来临,预计市场交易量将逐步减少,但从短期来看矿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且不排除后期市场因供应偏紧造成价格上扬的可能。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