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钱多给1万环卫工退回 银行用水果答谢引热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取钱多给1万环卫工退回 银行用水果答谢引热议

石超

2012年12月18日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据媒体报道,重庆62岁环卫工何华在银行取钱时柜员多给了1万元,发现后为赶在银行指定的“下班时间”前把钱还回去,平时节约车费的何华这次多掏了两元钱转车赶去银行,路上花了近2小时,终于还了钱,银行主管表示感谢,给了他一袋水果,6个苹果31.26元,10根香蕉23.42元。何华说,水果真是挺贵的。

  环卫工退回1万银行送水果

  据了解,何华当天要赴南坪吃宴席,打算还给朋友2.3万元借款,于是去银行取钱,“取钱的时候,我正好在打电话,营业员把钱和回单给我的时候,我看了下回单,数字没错,直接揣在外衣的里兜离开了。”当来到南坪,朋友点数时何华才发现,多出了1万元,于是意识到是银行取款多给了1万元。

  何华遂联系了这家银行,银行说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希望他能将钱还回来,最好是赶在下午3点之前,“说银行这个时候下班。”何华于是当即离席坐公交车花了将近两个小时赶去银行,将1万元归还。

  路上用了两小时,还钱时间还不到10分钟。银行主管见到何华后握着他的手表示感谢,与此同时,大厅的保安从柜台上拿来两袋水果递给了何华,何华推辞了下,陈主管说这是银行的一点心意,让他收下。

  据了解,何华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租住的地方只有10平米。1万元,对他来说,相当于是他近半年的收入。

  网友热议

  何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大家都认为,他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不少网友也对他发出了“好人一生平安”的祝福。比如网友hellomixi就说:“水果贵,您的品格是无价的!”网友三一老廖评论称:“环卫工人的优秀事迹又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赠送给环卫工人的东西不多,也是一种敬意。还给银行的钱不少,却是一份原则的坚持。”网友清寒细雨_也赞道:“劳动人民最光荣!”

  对于银行的处理,网友们大多数表示肯定,比如网友勤奋的微胖说:“银行已经很大方了。”网友宁家宏也说:“幸亏还了,不然就坐牢了,这回赚大了,还有水果吃。不错了!”网友牧野流星faye也称:“环卫工只是尽一个合格的守法公民的义务罢了——我相信大多数人遇到这个情况也会还钱——在我国,遇到这种事毕竟谁敢不还?”网友娄底-杨光华也认为:“老人家很有自我保护意识,要是给银行讹上就惨了。另外水果真是挺贵的。”网友未来寻梦而来则说:“老哥你赚大发了,要是不还款还得坐牢呢。你这是破财消灾,顺便还落了点水果,恭喜恭喜。“

  当然,对于银行方面造成的失误,并规定“3点下班前归还回来”,网友们也颇有微词,比如网友陈惠玲就说:“送那么点水果无非是想掩饰银行自己的失误罢了,好心人也不会在乎你送的是什么。”网友凤之楼也说:“如果是银行少给了钱,银行方面一定会板起脸指着告知条款:离开柜台概不负责。”(记者石超)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