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说明年世界经济前景会略好于今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IMF总裁说明年世界经济前景会略好于今年

2012年12月18日16: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6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接受智利主流报纸《三点钟报》专访时表示,明年世界经济前景会略好于今年,平均增长率有望达到3.6%。

  拉加德在16日刊登的专访中指出,明年新兴经济体和发达国家经济发展前景各不相同,前者经济增幅预计为5.6%,而后者将仅为1.6%。

  谈到明年欧洲地区经济形势时,拉加德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是明年欧元区经济将有所增长,但增幅十分有限,预计仅为0.2%。她认为,欧洲经济恢复尚需时日。

  关于美国可能面临的“财政悬崖”局面,拉加德希望美国政府和国会能够尽快、全面地达成协议,否则对世界经济将构成不稳定因素。她相信,谈判双方会在短期内找到一个尽可能全面的解决方法,以避免中长期内面临同样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