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会晤日本央行总裁  或提出货币宽松要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安倍晋三会晤日本央行总裁  或提出货币宽松要求

2012年12月18日16:21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18日在东京的党总部与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举行了会谈。安倍可能再次向白川提出了央行实施进一步货币宽松的要求。会谈是应央行方面的请求而举行的。

白川之后向媒体表示,此次仅是礼节性会晤,未透露双方交谈的具体内容。外界猜测白川可能在会谈中表达了与新一届政府合作以克服通缩的意愿。

安倍把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2%定为目标,有意与央行缔结政策协定一同致力于摆脱通缩。央行将于19、20两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安倍与白川的此次会谈可能会对货币政策会议上的讨论产生影响。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称,刚刚在众议院大选中获大胜的日本自民党,已经开始为新政权的顺利运营开源节流。继打算编制10万亿日元的2012年度财政补充预算后,自民党又放出风声,计划将民众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下调10%。

(来源:中新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