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养老金双轨制将合并统一【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养老金双轨制将合并统一【2】

2012年12月20日08: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养老保险

  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我们将继续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在总结13个做实个人账户试点省份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做实个人账户。”胡晓义说。

  “下一步,我们要全面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提高新农保基金管理层次。”胡晓义说,“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求,扩大社会保障基金筹资渠道,建立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制度,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

  城乡医保

  医保将统筹城乡

  目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覆盖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险和覆盖农村居民的新农合的起付线、报销比例、药品目录、报销封顶线等都不尽相同。

  “在医疗保险方面,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城乡居民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上的平等和管理资源的共享。”胡晓义说,“为此,将建立兼顾各类人员的社会保障待遇确定机制和正常调整机制,合理确定社会保障水平,实现社会保障待遇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联系的持续、有序、合理增长。”

  胡晓义强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在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要达到75%左右。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