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谈幸福:收入涨上去 房价稳下来【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日报谈幸福:收入涨上去 房价稳下来【4】

2012年12月25日11: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幸福,向民生民享着力。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收入涨上去,房价稳下来,农民用得上、用得起互联网

  在生活成本不断增加的今天,百姓感受到的生存压力也在加大。医疗、教育、住房费用的增高,制约着人们的消费需求;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的加大,使很多人感到不满,也增加了社会的不稳定因素。读者期待,缩小收入差距、城乡差距,完善社会保障制度,降低房价,增加收入,解决孩子入园难、看病贵等民生问题,保障农民权益,增加农民收入。有人提出国家应对日益突显的老龄化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着力破解养老困境;谋划国民营养规划,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有人希望更注重满足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的文化饥渴与需求;有人建议出台法律法规禁止愈演愈烈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以减轻家长在子女教育方面的额外负担;有人指出完善征地补偿不能单纯提高标准,必须改变“一锤子买卖”思维,采取货币安置、招工安置、农业安置相结合及土地入股等方式,让农民持久合理地分享土地增值收益。党的十八大释放的新信息及新班子带来的新风气,让百姓有了更多的期待与憧憬,他们希望自己的生活质量能有更大的提升。

  来信选摘

  江苏射阳朱乃洲:

  农民“五盼”企盼上网更方便

  一是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农民看病的帮扶力度,彻底解决农民看病治病难的问题。二是希望国家继续提高粮食保护价,增加农民的收入,加大对农民的各种补贴,减轻农民在生产中的投入负担。三是希望加大对农民土地的保护力度,不要到处建高楼强迫农民“上楼”。四是希望农村的贫困户越来越少。政府应该加大对农村五保户的帮助,以法律的手段保护他们的各种权益。五是希望加快推进农村的信息化。这几年,农村的互联网发展似乎并不太快,很多地方的农民想上网却不能上,原因是互联网的费用太高,通信线路落后陈旧,上网的速度太慢。真希望政府动真格的,把各种电信费用降下来,让我们大多数农民都上得起互联网。如果我们农村家家户户能通上互联网,农民个个会上网,大家获得的信息一定会越来越丰富,发家致富的道路一定会越来越宽广。

  广东中山阎友新:

  一名新产业工人的新愿景

  身为一名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我最关注的还是自己的未来收入。十八大报告关于收入翻番的论述让我和同事们开心不已。我从车间主管口中得知,公司正在制定的五年发展规划中,关于员工收入就有一个非常给力的增长指标。现在,我们公司一线一个人年均收入4万元左右,虽然相比较而言算是不错的了,但中山市的楼盘已经卖到七八千元一平方米,作为一名外地人,我感觉自己想买房子的压力还真不小。说句心里话,如果公司预计的员工收入增长目标能快速实现,房价又保持稳定,那我在小榄镇就可以考虑买房置业了。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大事啊!我是满怀期盼的!

  河南开封耿银平:

  一位教师对4%教育投入的期待

  在校车安全上多一些投入,也要在教师继续教育上多些投入。眼下,教育行政部门虽然组织过不同层次的继续教育,可这些培训毫无例外都需要教师掏腰包。如果是外出进修,老师更要掏大头,很多教师为了省钱,干脆就放弃了进修机会。

  2013年的脚步声已越来越近,“读者来信”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期待与您一起,让“读者来信”更加丰富、可读,更有针对性、建设性。祝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新年幸福!让我们大家的声音更有力量!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