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京广高铁沿线机票大幅降价不合理(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京广高铁沿线机票大幅降价不合理(图)

2012年12月26日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京广高铁沿线机票大幅降价不合理(图)

  12月26日下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26日下午,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徐逢贤表示,京广高铁开通后,沿途机票价格适度下调是企业正常行为,但大幅降价显然是不合理的。

  京广高铁开通后,部分机票出现“白菜价”,曾经一票难求的郑州至北京机票最低打到了2.9折,仅需人民币200元。对此,徐逢贤表示,从企业的角度来讲降价是很正常的,企业可根据客流量的多少,适度调整航班的次数,把价格适度下降,但是降低到2折、3折,很显然这个价格不合理的。

  徐逢贤表示,如果机票价格大幅降低,不利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更不利于航空事业的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也必须协调稳定发展,如果乱来就会影响到协调发展的速度。(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