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国航人都是服务员”——国航转变作风强化服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每一位国航人都是服务员”——国航转变作风强化服务

2012年12月26日18: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林红梅)一线员工对企业有什么意见?工作顺心吗?国航今年年初开展了这样的问卷调查。“3万多名员工以网络匿名的方式参与进来,国航随后采取措施解决了员工反映的问题。”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王昌顺26日在此间对记者说:“只有在让员工满意的基础上,才能激发员工激情,实现让旅客满意。”

  “预计今年国航旅客吞吐量可望达5000万人次,日飞行航班1000多架次。”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冯润娥26日在此间举行的国航2012年度媒体通气会上说。

  冯润娥介绍,国航从10年前重组、上市时的总资产573亿元、飞机118架、员工2万余人,发展到现在,总资产达1758亿元、飞机432架、员工队伍超过5万人。形成了以国航为龙头,以深航、山航、澳门航空、北京航空、大连航空、内蒙古航空为主力的大国航系统,盈利能力达到世界民航业第一。

  “国航虽然身高有了,但还不够成熟。”国航总裁蔡剑江26日在此间分析说,“国航身上带有老国企的旧习气,老大心态,保守傲慢。”

  国航新一届领导班子2011年初上任时,把转变作风选为企业战略突破的重点。“每一位国航人都是服务员,尤其是干部要服务好基层。”国航党委书记樊澄说。国航党委为此拟定了专门的“人人都是服务员”的行为准则,提出了“开会不设主席台,讲话站着讲,不念下级给准备的稿”的改变会风、文风要求。

  公司领导把联系点设到了基层的党支部或班组,分别单独交流和谈心。有飞行员对雨天飞机前挡风玻璃清洁不到位有意见,分管飞行和机务的副总裁部署连夜进行排查。

  只有工作作风的转变,才能激发员工为旅客服务的主动性。

  国航在服务硬件上舍得投入。2011年,中国民航业第一个服务管理体系在国航上线;自助服务、通程登机和中转服务满足了旅客便捷快速的需求。

  一批服务明星在崛起。国航湖北分公司“90后”值机员许捷在航班延误后陪旅客坚守到凌晨2点,遭遇停电后用手机照亮继续工作,感动了旅客;有位张先生的老花镜不知去向,国航5个部门、6位同事,经过23个小时查找,眼镜完璧归赵。

  国航把服务明星的笑脸头像喷涂在最新型的机身上。“这一举动,传递着国航尊重平凡劳动的理念,激励员工为旅客尽心服务。”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说。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