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首届大型物资文化交流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曹县举办首届大型物资文化交流会

——相约千年古县 畅游现代商都

杜红磊

2012年12月27日08: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为了弘扬曹县地域文化精粹,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引导农民进城创业,促进经贸流通繁荣,中共曹县县委、曹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12年11月18日至27日举办曹县首届大型物资文化交流会。

2012年11月18日上午,首届物资交流会开幕式在主会场马金凤大戏楼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中开始了。曹县联社由贾复锋理事长带队,在姜晓红主任、陈磊主任的带领下,组织了40人的方阵观看了隆重的开幕式。主会场热闹的场面让围观的群众深受感染。进入大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舞台正上方醒目的标题:“信合之约·曹县第一届物资文化交流会”。舞台上的文艺演出迎来了众多曹县籍著名的艺术家们及众多知名演员,为家乡曹县献艺祝福,其中90岁高龄的曹县籍国宝级豫剧大师马金凤,携子女专门从河南赶来,为家乡父老送来祝福。文艺界著名演员祖海、阎维文、杨洪基等前来助兴。

本届物资文化交流会是曹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投入最大、展销面最广、内容最丰富、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盛会,涵盖事关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购、娱等各个方面,同时还设有乡镇特色展销区、民间物资交流区等八大功能展区,参加本届物资文化交流会的客商来自全国各地,主要是我县及周边鲁豫两省八县市区的群众,每天到会人数不低于10万人。

县联社领导以此为契机,在开幕式上组织信用社文艺骨干表演文艺节目,向广大农民朋友展示信用社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信用社良好的企业文化、企业氛围。观看完开幕式后,在马金凤大戏楼北邻、乡镇特色展销区、民间物资交流区、商业百货展销区等几个人口流动多的地方设立固定和流动宣传点。在联社领导的指导下,选拔出业务精、能力强的青年员工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面对面的对个人网银、企业网银、财富在手卡、电话POS机、农民自助银行、低保、助学贷款、联户联保、住房贷款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12000余份,现场答疑300余人次,让老百姓真正的了解信用社,更好地推动了“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三大工程建设,提升了信用社的社会形象。

在宣传期间,我碰到这样一位农民兄弟,他激动的对我说,以前取低保都是骑车子骑30多里地去城里取钱,自从在我们村安装上农村自助终端以后,想什么时候取就什么时候取,真是太方便了,信用社真是咱农民自己的银行啊!听着农民兄弟的真情流露,我心里也是感到暖滋滋的。的确啊,今年以来,咱联社大力推进自动设备布放力度,努力消除农村金融服务空白点,对于地理偏远的地区,加大农民自助终端的投放力度,使农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

联社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支持地方经济为己任。为了进一步促进经贸流通繁荣开拓创新,引导农民进城创业,此次物交会联社出资三十万元,大力支持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在为期十天的物交会现场,积极做好业务知识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在会场,随处可见信用社的踪迹,大到马金凤大戏楼的舞台,小到志愿者身上的服装、传单、商户摊位、居民手里的手提包等都有代表联社标志的图标文字和宣传物品。

通过有效措施,曹县联社在首届物资交流会上,抓机遇,做宣传,大大提升了信用社在城乡居民心中的形象,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认知度。多年来,曹县联社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切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业务经营做到了“又好又快”,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政府满意、企业满意、信用社满意的“三赢”效果,走出了一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之路。

这次物交会,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信用社真是联系广大城乡居民最好的金融纽带。作为一名信合人,我为此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赵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