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股东扎堆减持 12月以来套现合计超18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管股东扎堆减持 12月以来套现合计超18亿

数据显示,12月以来共有217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减持,抛售股份合计1.78亿股,在217位高管中,董事长、总经理和总裁占比接近一成。除此之外,华丽家族董事狄自中、康力电梯董事倪祖根、大北农副董事长邱玉文等也都进行了大比例的套现,套现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
2012年12月28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以来,高管“离职风”不断升温。临近年底,伴随股指回暖,再加上套现的冲动,减持热情也越发高涨。WIND数据显示,12月份,217位高管蜂拥抛售股份,套现金额合计逾18亿元,较11月份环比增加逾一倍。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217位高管已套现

  2012年,A股市场可谓举步维艰,然而12月份以来,二级市场止跌回升,累积上涨逾12%。因此,市场也上演了一股借势反弹“撒腿跑”,落袋为安“抢年货”的景象。

  数据显示,12月以来共有217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减持,抛售股份合计1.78亿股,在217位高管中,董事长、总经理和总裁占比接近一成。其中包括辉隆股份、圣农发展、东晶电子、精艺股份、禾盛新材等。

  具体来看,截至目前,12月以来套现金额最多的要属洋河股份董事昝瑞林。公开信息显示,12月11日以来,在十余个交易日里,其控股的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洋河股份二股东)进行了9次减持,累计套现资金2.98亿元。事实上,自今年7月份以来,昝瑞林对洋河股份进行了20多次减持,套现金额达8亿元。

  除此之外,华丽家族董事狄自中、康力电梯董事倪祖根、大北农副董事长邱玉文等也都进行了大比例的套现,套现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

  股东日均套现3亿

  记者注意到,除了公司高管忙着在年底套现,上市公司的股东们也在进行着日均3亿元左右的套现活动。仅27日,就相继有常铝股份、中信国安、南京高科等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常铝股份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6日收到股东方关于减持所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的通知:2012年5月17日,伊藤忠金属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出售公司流通股6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月19日,伊藤忠中国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出售公司流通股986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以19日当天股票平均价计算,套现超过6000万。

  南京高科公告,12月17日至25日累计减持公司所持中信证券850万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约为5400万元,超过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而在不久前的12月18日,南京高科刚刚称,11月28日至12月14日通过减持中信证券累计获利7157万。

  中信国安27日盘后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国安通信减持中国联通8861.51万股,减持价1.4480元,可收回减资款1.28亿元。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