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辆车急刹躲黄灯致四车连环追尾(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成都一辆车急刹躲黄灯致四车连环追尾(图)

要么提前在路口把车速降至极低,要么随时准备灯前急刹,但这已经造成更多追尾事故。全国各地车主纷纷吐槽黄灯,称不少追尾正是因车主畏惧黄灯酿成市民张先生元旦当天被黄灯惊出一身冷汗。
2013年01月03日09: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成都紫瑞大道4车连环追尾现场。图据网友微博

  漫画 杨仕成

  新交规实行以来,网友纷纷吐槽见黄灯亮起即停在停止线很难掌控。要么提前在路口把车速降至极低,要么随时准备灯前急刹,但这已经造成更多追尾事故。网友说,违背牛顿第一定律而制定的这条规定实在不合理,郑重呼吁修订!全国各地车主纷纷吐槽黄灯,称不少追尾正是因车主畏惧黄灯酿成市民张先生元旦当天被黄灯惊出一身冷汗。当时前面一辆奔驰车瞬间踩死刹车,紧跟在后面的他差点追尾

  1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规”实施后,全国各地都有车主吐槽黄灯,称不少追尾正是因车主畏惧黄灯酿成。昨日上午,成都高新区紫瑞大道一处红绿灯路口4辆小车连环追尾,4车皆被撞变形。不少目击事故的司机说,“应该是车主对黄灯判断差异造成”。

  路口4车连环撞缘于头车急刹躲黄灯

  网友“黑点儿暗”当时开车由科园大道往紫瑞大道方向行驶,11点07分,他车的行车记录仪拍到了对面车道红绿灯路口的追尾车祸。

  “应是头车和后车黄灯判断差异造成。推测第一辆车判断要亮黄灯突然减速,后面的SUV也减速,但跟在SUV后面的两辆小车被挡住看不到前面,直接撞上去,又造成第二辆车追尾第一辆。”“黑点儿暗”分析说。另一位网友“cecile周西西”当时也开车经过发生事故现场。她说,那里是红绿灯口,看起来是头车急刹躲避黄灯而酿成连环追尾,“要么闯黄灯被扣分,要么急刹追尾,现在我看到绿灯也紧张,生怕突然变成黄灯。”

  记者从交警部门得知,这起追尾事故中车辆均有损伤,好在都受损轻微,交警到场后迅速按轻微事故进行了处理,疏导了交通。

  车身过了停车线女司机突然踩急刹

  记者采访发现,这两天成都本地有车一族也在热议黄灯话题,大多跟“惊险”有关。

  市民张先生元旦节当天就被黄灯惊出一身冷汗。“当时我的车刚行至龙腾路口,发现绿灯转成黄灯闪烁,前面是一辆奔驰车,开车的是位女司机。当时奔驰车其实已越过停车线,但女司机瞬间踩死刹车!我紧跟在她后面,幸好当时反应快,也赶紧一脚把刹车踩到底,车总算停下来了,避免了一次追尾事故。要是追尾奔驰,我就给多了……”张先生说,“等我定下神来,胆战心惊地回头望我后面的车时,幸好跟在我后面的那辆车已经变道了。”相关链接网友称闯黄灯规定违背牛顿第一定律

  深圳警方表示暂不处罚“闯黄灯”

  1月1日起,司机闯黄灯将被扣6分。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黄灯的作用是净空交叉路口。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得通行。因此,抢黄灯同样属于违法行为。

  1月1日下午1点多,“作家、出版人”杨葵在自己的认证微博中称,“新交规实行第一天上路,试验几十次黄灯问题,很难掌控。要么灯前50米左右就把车速降至极低,这必将给本就拥堵不堪的交通造成更大灾难;要么随时准备灯前急刹,这必将造成更多追尾事故。我积极赞成交规从严,但这一条确实极不合理,郑重呼吁修订此条。”

  微博上,众多网友对此新规吐槽,新华社“新华视点”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对此发表看法。“新华视点”称,违背牛顿第一定律而制定的这条规定实在不合理,郑重呼吁修订。

  1日晚10点55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转发该微博并表示,深圳暂不对闯黄灯处罚。一个小时后,深圳交警再发微博称,暂未处罚的原因有三:一是系统暂不支持抓拍闯黄灯;二是需对信号灯的配时进一步排查;三是黄灯需制定严格的查处程序和科学的处罚标准。 据《京华时报》

  网友呼吁 换成倒计时红绿灯吧

  网友们对黄灯的热议,可谓赞少弹多。在分析重罚闯黄灯利弊的同时,更多人呼吁给红绿灯增加倒计时功能,这样方便大家做到心里有数,避免闯黄灯被罚。

  @孙艺轩V:我成了第一波吃螃蟹的人,正常行驶,前车骐达见黄灯一脚急刹,我给他撞出去一个车身,对方后保险杠及尾门报废,我车没事,人也都无碍。请各位在看见信号灯1公里的时候就开始减速吧……祝各位好运。

  @马洪涛:今晚回家路上,在一个路口马上要越线时,绿灯突然转黄灯了,我试了试,根本不可能在线内停下来,只好硬着头皮开了过去。

  @老徐时评V:以前看到前面绿灯心里特爽,现在特怕,不知道啥时候变灯。

  金钢刺: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一亮急死您~

  特古拉:我昨天最怕的就是黄灯!经常走到口子就来一脚急刹,为啥子不把每个红灯都变成那种可以看倒计时的嘛?

  Karlwen2011:加剧拥堵是真的,但是也减少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发生几率。

  御泉趵突:现在过路口太没谱,谁知道还剩几秒变啊,全换成倒计时的吧。

(责任编辑:李洪涛、陈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