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塑化剂”“禁酒令”影响 高端白酒回收降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受“塑化剂”“禁酒令”影响 高端白酒回收降温

2013年01月04日10:47        手机看新闻

  受“塑化剂”风波和最近的“禁酒令”影响,往年礼品回收的热门货——高档白酒今年降温了。

  “53度飞天茅台回收价800元,五粮液550元。”汉口澳门路上统一回收商行人士说,“这个价算是高的了,你再问问其他家的。”武昌中北路上凯旋烟酒回收老板也不急着招揽生意,他说:“53度飞天茅台回收价750元,五粮液530,这个价收回来,还不好卖,我还得考虑下。”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礼品回收店,白酒的回收生意就开始降温了。“往年这个时候一天至少能收五六瓶茅台酒和酒鬼酒,而去年底到现在,一个月也收不了几瓶。”有回收店老板说,一来价格压低了,别人不愿意卖,再就是怕卖不出去,我们收酒也比以前手紧了。而在塑化剂风口的酒鬼酒,多家回收店表示,不收。

  今年初,茅台的回收价还在1100-1200元,五粮液在650-700元。一年之内,回收价分别跌了三成、两成多。目前,市场上,飞天茅台的零售市场没有出现明显涨跌,按渠道不同,价格1519元、1699元不等。

  相比之下,茅台、五粮液等回收价的跌幅超过了零售价的跌幅。(记者孙珺)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