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楼市开局进入盘整期 交易冷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上海楼市开局进入盘整期 交易冷清

2013年01月04日14:3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12月,上海楼市以月度成交量全年第一的成绩“翘尾”收官。步入全新一年的元旦假期,开发商和购房者似乎都进入了盘整期,楼市交易冷清。预计从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6日,上海楼市仅有3个住宅项目开盘,比此前一周的实际开盘项目数量减少5个,推房量近400套,比此前一周减少7成以上。

  “2012年12月24日至30日这一周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35.09万平方米,成为年内周成交量的第二高点。”据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介绍,其中“御桥河滨苑”项目一周集中签约了396套房源,创造了去年上海住宅项目的单周成交纪录。

  截至去年12月30日的数据,去年12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经达到115万平方米,超越去年6月份创下的102万平方米的成交记录,达到了去年楼市成交的顶峰。这个月度成交量,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点。

  去年岁末上海楼市的“翘尾”行情,使得全年成交量赶超2011年显得毫无悬念。据德佑地产统计,截至12月30日,去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3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27.9%。“不过这个成交水平在历年表现中,依然处于相对低位,未能达到2010年的成交水平。”分析师表示,由于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2011年楼市供过于求的情况较为明显,使得开发商的推盘热情有所降低,去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是2006年以来最低的。

  “去年,上海楼市中推盘量最高的月份分别为9月和5月。”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说,虽然2011年楼市出台了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但开发商们普遍还是对于传统的楼市旺季,即“红五月”、“金九银十”等抱有较高的期待。从成交量来看,这两个月大量房源涌入市场虽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成交效果,但是在接下来的6月和11月、12月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明显提升,无疑是这两次发力推盘的直接后果。

  受到元旦假期影响,2013年楼市在开市之初迎来了一个推盘的低潮期。“由于春节长假日益临近,接下来结束销售工作的项目数量会越来越多,开盘数量将明显低于去年12月份。”曲鹏认为,预计楼市要到春节长假后2周左右才会有明显的回暖迹象。

(来源:解放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