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物价局:哄抬物价最高罚款5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贵阳市物价局:哄抬物价最高罚款50万

2013年01月06日13:49    来源:金黔在线    手机看新闻

  不得趁雪凝天气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或串通涨价,一经查实,最高罚款50万元。昨日,贵阳市物价局发出警示:贵阳各类经营户尤其是农副产品经营户一定要守法经营,承担起社会责任。

  贵阳市物价局警示经营者,要合法经营,不得搞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价格歧视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一旦发现,将根据有关法规严格查处。物价部门将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经营者之间串通或者通过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合谋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商品;通过短斤少两、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欺诈手段变相涨价;采取虚假优惠、虚假降价、价格误导等价格欺诈行为。

  在经营者生产成本或进货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情况下,经营者以牟取暴利为目的,提高销售价格以及囤积居奇导致商品供不应求而出现价格上涨,提价或涨价幅度超过10%的,物价部门以“哄抬价格”进行查处,最高罚款50万元;对在巡查和检查中发现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乱收费行为,一律先责令改正、暂扣《收费许可证》,按照处罚上限进行处罚;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一律停业整顿。

  记者获悉,贵阳市物价局出台方案,加大对市场物价监管力度。

  根据方案,贵阳市物价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7个工作组,对市场粮油、猪肉、蔬菜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进行实时监测,及时了解市场价格动态和供应情况。依托生鲜直销店、放心粮油店等平价商店做好平价保供工作,做好平价农副产品“大篷车”进社区工作。

  同时,加大对停车、洗浴、洗车等行业的监管力度,对趁机乱收费、乱涨价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强化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值守工作,及时受理、查处各类价格问题的投诉,有效维护市民权益。

(来源:金黔在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