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 邮迷熬夜排队抢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蛇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 邮迷熬夜排队抢购

2013年01月06日13:59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癸巳年》蛇年生肖特种邮票在宁首发,引来不少市民抢购。一些邮龄几十年的“发烧友”为了买到心仪的邮品,更不惜在寒风中熬夜排队。

  据了解,《癸巳年》蛇年生肖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邮票设计采用了红底花纹蛇图案,并装饰以春桃、夏荷、秋菊、冬梅等传统花卉,表现“四季和谐祥瑞”之意,蛇尾以彩色的祥云修饰,寓意吉祥。该套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设计。同时蛇年生肖大版票(20枚)、小版票(6枚)、小本票(4枚)等多种邮品也一并发售。

  自从2012年的《壬辰年》龙票掀起了生肖邮票的热潮后,《癸巳年》蛇票也火速成为邮市上的热点。昨天,在中心大酒店的发售现场,赶来的邮迷排成了长队。“去年的龙年生肖大版票,发售时面值只有24元,后来邮市上一度炒到400元。”邮迷钱先生告诉记者。

  另一位“铁杆”邮迷——70岁的董玉林老人为了等新邮上市,早在3日就去南京邮政鼓楼营业网点排队“占位”,“我以为提前两天去已经很早了,可到那里一看,前面已经排了8个人了。”董老先生说,因为单张的大版票和小版票一般都是限量发售,为确保能买到,他只好白天去现场守着,晚上用东西占位。

  一位业内人士称,今年的蛇年邮票可谓“未发先热”,行情有望突破去年。“去年龙年生肖大版票,发售当天的市场价就涨到170元。而今天首发的蛇年生肖大版票,现在市场‘叫价’已经超过200元。” (李娜 记者李子俊)

(来源:南京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