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发售 网络电话订票提前20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今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发售 网络电话订票提前20天

2013年01月07日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3年春运火车票今天(7号)开始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定。春运期间京广、京沪、合蚌、郑西等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京广高铁郑州东到广州南之间高峰期还将在夜间检修时段,增开动车组。

  铁道部信息播报员王华提醒说: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统一提前到20天,优先于窗口购票,建议旅客也优先选择互联网或电话订票。如果网络显示票已售完,那就真得是售完了,请旅客不要再盲目去售票点买票,还是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出行方式更为可行。

  互联网、电话订票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期间(除下午2点),每小时都有部分新票开始售出,所有动车组列车车票统一于11点开始卖票。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所乘列车的起售时间。目前已实现了手持身份证,到全国任何一个车站都能换取已订好的车票。

  王华: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延长了12小时,如果您在当天中午12点前订到票,那么第二天中午12点前取票即可;如果是中午12点后订到票,在第二天何时去取都可以。别忘记:一定要记好订单号和取票截止时间,以免订单失效而无法取票。 (记者刘玉蕾 周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