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调整261个药品价格 平均降幅达2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东调整261个药品价格 平均降幅达24%

许悦 岳佳综

2013年01月15日16: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140个新增药品列入政府定价,平均降幅达24%

  14日,广东省物价局发出通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有关部署,经专家论证、省医药价格评审委员会审议和社会公示等程序,决定从2013年2月1日起调整261个药品价格。

  其中,140个药品为新增列入政府定价目录的常见病处方药,新公布的政府指导价与企业自主定价的原市场销售价格相比,平均降幅达24%,特别是环酯红霉素、美他环素等抗生素、消化系统用药等药品降幅较大,如24片的美他环素,每盒从原来的26.6元降为10.2元,降幅为61.5%。其余121个为新补充剂型或规格的药品价格。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