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信号灯年罚款270万英镑 被称政府摇钱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一信号灯年罚款270万英镑 被称政府摇钱树

2013年01月15日16: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处路口每年发生大量违反交通规则案件,驾车人指认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合理,成为地方政府的“摇钱树”。

  这个路口位于伦敦西部哈默史密斯—富勒姆区。巴格利路垂直切入新国王路,形成丁字路口。两条道路交会处是黄色网格线禁止停留区,有一处信号灯,新国王路直行车辆和巴格利路右转车辆需要等待。驶过这个信号灯,前方大约30米还有一处信号灯。两灯之间路段仅能容纳大约4辆车。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每次信号灯变红,至少一辆汽车处于网格区。当局2011至2012财政年度在这一路口因汽车违规停留网格区开出40634张罚单,平均每天111张,罚款总额270万英镑(约合436万美元)。罚单数量是前一财政年度近3倍,为两年前5倍以上。驾车人把这一路口称做“钱柜”,质疑哈默史密斯—富勒姆区当局故意这样设置信号灯,以罚款为生财之道。许多人遭罚65英镑(105美元);如果两周内没有交钱,金额涨至130英镑(210美元)。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