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销售每天增两成 北京药监局:口罩货源充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口罩销售每天增两成 北京药监局:口罩货源充足

贾晓宏

2013年01月15日16:5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持续的雾霾天,让口罩等防护品一时间成了紧俏商品。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最近几天本市主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防治呼吸道疾病药品和口罩类产品的销售均出现较大增长。其中,口罩类产品销售量日均增长20%左右。以同仁堂连锁药店为例,今年1月10日至14日,短短4天时间就销售了3万余只口罩。

  口罩会不会脱销?市药监局局长丛骆骆说,目前本市口罩货源充足。据了解,北京市已于2008年建立医药物资储备机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北京市口罩储备已达200万只。一旦出现市场紧缺问题,北京市药监局可随时调拨供应,保障市场需求。(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