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接受人民网专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2人民社会责任奖

人民网社会责任奖获奖者

长治县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接受人民网专访

2013年01月15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李彤)14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12中国正能量”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会上,山西省长治县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获得“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随后,他接受了人民网财经频道记者视频访谈。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现在是在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颁奖典礼的新闻采访间。这个时段做客我们采访间的是长治县振兴新区党委书记牛书记,牛书记,您好。请您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牛扎根: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山西长治县振兴新区的牛扎根。

    主持人:刘书记,我们知道振兴模式成为三晋大地农村城镇化建设的标兵和样板,请您介绍一下有什么宝贵的经验和我们共同分享?

    牛扎根:谢谢。我们长治县振兴模式,其实是长治市批准的一家城乡统筹振兴试行区。其实,我们最主要的是搞了一个农村就地城镇化,也就是让农民就在本地就近城镇化,使农民变成产业化工业,使农村变成城市,使农业实现现代化,这是主要的一个,就业均等化、服务功能化。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主持人:我们知道企业在社会责任越来越受到社会舆论的关注,那么您是如何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我们振兴新区又是如何践行的?

    牛扎根:说到执行,我觉得农村干部,党干部,就要有一种责任,责任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振兴这几年就是为老百姓服务,为三农服务,党中央一贯重视“三农”,我们基层就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三农政策落实在基层,服务在基层,服务到人民群众中去,我是这样认为的。

    主持人:咱们振兴新区近几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什么样好的案例,您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在今年2013年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牛扎根:2013年主要是认真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农村、农业、农民“三农”问题里面存在的差距,要让农民尽快地富起来,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主持人:感谢这个时间段牛书记和我们的分享,也提前预祝您在典礼上获得好的成绩。这个时间段感谢我们网友的关注。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