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新希望30年在老少边穷地区投资3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2人民社会责任奖

刘永好:新希望30年在老少边穷地区投资30亿

2013年01月15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专访

人民网2013年1月15日电 (记者 章斐然)昨日,由人民网财经频道主办的“2012中国正能量”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获选“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之一,并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据他介绍,过去30年来,新希望集团在中国老少边穷地区投资30亿,建设工厂20余家。他表示,还将继续在中西部地区投资,关注其发展。

以下为人民网记者专访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中国正能量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刘总,先来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刘永好: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一块交流。

主持人:刘总您知道我们人民社会责任奖今年已经颁到第七届了,今年的主题是中国正能量,您能不能谈一下您对正能量的理解呢?

刘永好:是的,今年我荣获人民责任奖非常高兴。是的,我们的企业一定要有社会责任,一定要帮助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上下游的产业链共同发展,特别是我们做农产品的,怎么样帮助农民提高收益,怎么样使广大的农民朋友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做得更好,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所以我感觉到任重道远,要做很多的事。

主持人:刘总刚刚也提到企业一定要有责任感,能不能跟我们谈一下新希望集团在过去一年中在社会责任方面有哪些突出贡献呢?

刘永好:我们是民营企业,也是农产业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取得一定的进步和发展,我们刚刚庆祝过我们集团30年庆,我们30年庆的主题就是感恩客户,感恩员工,感恩领导,感恩时代,感恩改革开放这个大的政策,我们经过30年的发展,取得相当的成就,同时,我们也连续帮助了数以百万计的农民朋友,现在中国农村正在转型,农民朋友要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国家也提出了叫做在不太长的时间,要让全国人民的收入翻番,作为我的产业是从事农产业的,更应该在这方面做得更多。我们一直倡导扶贫的光彩事业,过去30年来,我们在中国的老少边穷地区投资了30个亿,建了20多个工厂,我们还会继续在中西部地区投资和发展,特别是像西藏、云南、贵州、四川这些相对贫困的地区。我们在这些地方投资建厂,在那帮助就业,在那帮助农民朋友通过发展现代的农产业,提高他们的收益,从而过上好的日子,我觉得这是最大的社会责任。

主持人:我们知道新希望集团是一个绿色环保企业,在未来一年,在节能减排方面又有哪些新动作、新计划呢?

刘永好:我们要做绿色的企业,要做好的企业,要为美丽中国做贡献。我们首先要自己做到环保、节能,我们每个工厂都要进行改造,从原来烧煤的锅炉逐步改变成烧气的锅炉或者烧环保物品这样一些锅炉,这样减少大气的污染,同时我们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广大的农民朋友通过组织起来,通过合作社,通过规模化、现代化产业链的建设,来提高他们的收益,让他们真正地收入增长,我觉得这才是社会责任。因为我们是农业的企业,又因为中国的农村正在进行转型,怎么样帮助农民从一个小农变成大农,变成大型的农业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的一员,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义务,所以我们正在布局,正在做这样的安排,我们希望能成立更多的技术服务公司和金融担保公司和这样的一些和农民朋友联系更多的公司,在帮助农民朋友发展农业产业的同时得到较好的收益。

主持人: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访谈,也再次恭喜您获奖。感谢网友的收看。

(责任编辑:章斐然、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