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请欧盟尊重事实撤销对华钢企不合理裁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沈丹阳:请欧盟尊重事实撤销对华钢企不合理裁决

2013年01月16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孙博洋)在今日召开的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欧盟委员会认定中国向本国钢铁企业提供了补贴,建议欧盟对华征收最高达50%的反补贴税的裁决进行了回应。

沈丹阳表示,欧盟委员会在2012年12月下旬发布了对华有机涂层钢板“双反”调查的披露文件,尽管中国企业和政府充分积极配合欧委会调查,提供了大量详尽的应诉抗辩材料,然而欧委会不顾事实和证据,裁定中国企业高额的倾销和补贴幅度,这种基于不合理调查所做出的裁决,将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中方已向欧方提出了书面抗辩意见,并强烈要求欧方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尊重事实和证据,撤销不合理的裁决意见,终止该案调查。我们将密切跟踪该案的进展,并保留在世贸组织法律框架下的权利。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