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房价涨幅再扩大 楼市复苏中交出全年答卷【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2月房价涨幅再扩大 楼市复苏中交出全年答卷【3】

2013年01月18日1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年楼市或将继续平稳增长

  “全国楼市普遍回暖,自住性需求仍然集中,需求合理回归,这些是2012年全年楼市的主要特征。”张旭表示,不过在稳定回升的同时,价格持续走高,部分重点城市价格逐渐接近调控前的状况也尤其需要被重视。

  张旭认为,限购政策的实施虽然阶段性抑制需求入市,影响购房意愿,但购房需求仍然存在,容易引起需求的集中释放。如果市场供应无法跟随需求同步释放,那么2013年房价上涨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

  “整体价格继续微涨已成定论。在土地价格及溢价率都明显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的定价也会水涨船高。1月整体市场价格将依然维持平稳微涨的趋势。”对于未来的房价走势,张大伟表示。

  不过,对于2013年的房价走势,业内人士大多认为“平稳增长”仍将是主基调。

  “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存在,但不会影响全年市场平稳增长的结果。”张大伟表示,2013年住宅供应同比将略有增加,而需求在2012年井喷之后,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增长将有所放缓。2013年整体市场将以平稳为主,量价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开发商而言,应该抓住目前市场活跃的机会快速出货,才能为2013年的市场表现奠定基础。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