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强势走升 日元再遭打压【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欧元强势走升 日元再遭打压【2】

2013年01月19日10: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日元走势颇具戏剧性

  本周,日元的走势颇具有戏剧性。先是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在日本内阁会议前后对媒体表示,日元过度贬值将推高进口价格,可能损及日本国内民众的利益。这是日本当局推动此轮日元下跌以来,日本内阁高官首次就日元疲弱的负面作用发出警告,导致日元空头进行获利平仓。

  然而,美元兑日元在下跌两日后恢复上涨。原因是甘利明公开表示,近期他就日元发表的讲话被错误解读,令美元兑日元再次恢复上行。

  另外,市场有传言称,日本央行可能考虑取消0.1%的短期利率下限,并承诺购买无限量的资产,直到通胀率达到2%,并且不设定具体何时结束资产购买。

  目前从市场对于利空消息的迅速反应不难看出,做空日元仍是主要趋势。盘面显示,日元对美元已处于下跌通道,短期支撑位在90整数关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